防水抓漏達人 告訴你家中最容易漏水的4個地方
防水抓漏達人 告訴你家中最容易漏水的4個地方

防水抓漏達人 告訴你家中最容易漏水的4個地方

家中漏水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,尤其是下大雨的時候更是麻煩,常常是屋外下大雨,屋內下小雨,今天請 防水抓漏達人 來告訴大家,家中4個最容易漏水的地方。

大樓外牆與窗框隔間牆

為了增加室內明亮感,許多屋主都將家中窗戶再加大,或直接改成落地窗,對新房子來說倒是無所謂,但對老公寓無疑是一種挑戰,若是窗框周邊防水沒做好,漏水是遲早的事。肉眼觀察下,如果窗框附近有水痕或手摸壁面有濕氣感,就可以開始準備修繕窗邊外牆了。

頂樓地板

住在頂樓加蓋或是最高樓層的屋主,除了覺得夏天很熱外,其實也是家中容易產生漏水危機的高危險群,太陽高溫直射,防水外膜塗層當然容易脆化!如果屋頂地板不平,或在地面種花草,雨水直接打落也容易產生積水,只做表面防水,其實治標不治本

防水抓漏達人

浴室隔間牆

家裡最常使用水的地方不外乎是廚房跟浴室,又以浴室最容易發霉影響壁面產生漏水,畢竟每天全家人都要洗澡,讓水噴濺到牆壁的機率實在太高,隨著房屋使用年限增加,台灣又時常發生地震,一旦產生縫隙,水氣跑進牆壁,隔間牆便有可能形成壁癌,此時最好重新整修浴室,發現漏水情形沒想像中嚴重,可直接在浴室牆壁跟地板,塗抹 2 道防水層。如果是浴室區域外肉眼可見漏水點,可請專業師傅評估後,局部挖開壁面漏水處。

樓上鄰居的廚房或浴室正下方

最容易遇到抓漏問題,像是浴室或廚房天花板在滴水,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樓上鄰居水管漏水,這種情形如果要測試,就只能請鄰居配合幫忙了,將水錶總開關關掉一個晚上,隔天看樓下是否停止漏水,然後針對樓上相對位置排水孔沖水測試,確保排水沒問題。若是天花板壁癌,大部分原因是樓上防水問題,因壁癌漏水點很小,無法直接測試出來。處理方式需視漏水現場環境而定,不過以上情形均需先排除外牆漏水因素。

抓漏推薦

防水抓漏 一定要找有經驗的師傅,如果是不專業的師傅,很可能幫你處理完漏水,半年一年後問題又開始出現了

大台北防水抓漏也提供漏水糾紛諮詢服務,幫您維護左鄰右舍的感情,不管是被指漏水方或是被漏水方

都提供專業諮詢服務進行協助,提供線上諮詢服務,歡迎洽詢

服務區域:大台北、桃園、新北、淡水抓漏北部地區抓漏第一選擇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Don`t copy tex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