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後拆包時如何去除包裝膠帶殘留物
搬家後拆包時如何去除包裝膠帶殘留物

搬家後拆包時如何去除包裝膠帶殘留物

如果在打包搬家時,除了紙板箱、包裝紙和氣泡膜之外,您還需要包裝膠帶,無論您要包裝什麼樣的物品,使用什麼樣的包裝材料,如果沒有包裝膠帶,您將無法將保護罩固定到位或密封移動的箱子,它可以保護您打包的物品,並確保它們在移動過程中得到適當的保護。【 印刷膠帶 】廠商推薦

包裝膠帶提供了強大的粘合力,可防止箱子在裝載、運輸和卸載過程中打開和包裝物從您的物品上滑落,但當搬家結束後需要拆開您的物品時,就會變成你的噩夢了,去除包裝膠帶及其所有痕跡並非易事 – 粘合劑滲入物品的多孔表面,在膠帶剝離後留下粘性殘留物,這種粘性殘留物很難在不損壞下面的表面的情況下去除,如果你讓它殘留,粘合劑會吸引灰塵和污垢,並會破壞物品的外觀(更不用說它最終也會粘在其他物品上),為了避免此類問題並確保您的物品在搬家後保持最佳狀態,您需要知道如何以安全有效的方式去除包裝膠帶殘留物。

如何從紙板箱上取下包裝膠帶

毫無疑問,在您新家的最初幾天甚至幾週,您將花費在打開紙板箱、取出其中的物品並安排您的新生活空間上。為了節省時間和精力,您在打開紙箱包裝時可能只是撕開包裝膠帶。然而,當箱子被清空並且您需要決定如何處理它們時,您將面臨包裝膠帶問題:

如果你想回收紙箱,你需要先撕掉它們的包裝膠帶(這很容易,因為你可以簡單地撕掉膠帶);
如果您想重複使用這些盒子,您同樣需要去除粘性材料 – 但要確保紙盒保持完整;
如果撕掉膠帶,粘合劑可能會帶走一些紙板,使盒子不適合使用,要在不損壞紙箱的情況下撕下包裝膠帶,在將粘合劑與紙板分離時需要非常小心。嘗試以下方法之一:

用開箱刀切開包裝膠帶,拉起容易移除的部分,然後小心地將剪刀刀片或鋒利的刀滑到粘在盒子上的膠帶下面,並輕輕推動它,直到膠帶從紙板上抬起,小心剝離;使用蘸有酒精或指甲油去除劑的棉花棒稍微潤濕膠帶(確保使用非常少量的酒精,酒精會迅速蒸發而不會損壞紙板)。膠帶的背膠會鬆動,您可以輕輕地從紙板上撕下膠帶;在膠帶上方約 12 英寸處使用設置為中火的吹風機或加熱槍。熱量會使膠帶軟化到足以讓您在不撕裂紙板的情況下將其拉下。

如何去除木製家具上的包裝膠帶殘留物

搬家搬家時,應將家具包裹在搬家毯中,並用膠帶將保護罩固定到位,注意不要將膠帶直接用在精緻的木質表面上,如果您遵循了這個專家的包裝建議,那麼在搬家後打開包裝時,您就不必擔心從木製家具上撕下包裝膠帶,您可能在搬家過程中使用了一些包裝膠帶來保持家具門和抽屜關閉,或者您可能在固定包裝材料時不小心用膠帶粘住了家具,在這種情況下,您需要找到一種在不損壞飾面的情況下去除木片上的粘合劑的方法,這意味著您不能撕掉膠帶(因為油漆或飾面也可能脫落)或使用強溶劑,例如漆稀釋劑或丙酮(因為它們會破壞飾面)。

為了安全地去除木材上的包裝膠帶殘留物,建議您:

首先使用吹風機或熱風槍加熱膠帶(熱量不會對木材表面造成任何變色或損壞,並且會鬆開粘合劑,因此可以取下膠帶而不會對您的家具造成任何風險),保持吹風機在膠帶上吹,加熱你正在工作的區域和你要提起膠帶的前面的區域,同時加熱和剝離粘合劑非常重要——如果表面變冷,粘合劑會變硬並且難以去除,您需要在加熱家具表面的同時輕輕刮掉膠帶(您可以使用油灰刀或平刃刮刀刮掉膠帶,使刀片幾乎與表面平行,以免刮傷它),將幾滴油性產品(WD-40 或一些家用油,如橄欖油、檸檬油或礦物油)塗在有一點質地的抹布上,然後在粘性殘留物,等待 5 到 10 分鐘,然後用乾抹布擦拭該區域,如果粘合劑沒有完全去除,請重新塗抹油,然後再靜置十分鐘,然後將其擦掉,用肥皂水洗去任何殘留的油,然後擦乾家具,或者將紙巾浸泡在白醋中,然後將其放在包裝膠帶上,讓它靜置五分鐘,取下毛巾,然後試著撕掉膠帶——它應該很容易剝掉,用同樣的紙巾擦拭木頭表面以去除任何殘留的殘留物。最後,用肥皂水清洗該區域並擦乾家具。

很高興知道:如果您需要去除家具內飾上的包裝膠帶殘留物,則應避免使用油基產品,因為它們會弄髒織物:如果粘合劑粘稠,請用小蘇打和水調成糊狀,將其塗抹在粘性區域,然後晾乾。然後,刷掉乾燥的小蘇打——膠帶殘留物應該隨之脫落;如果殘留物已經變硬,用外用酒精輕輕擦拭,然後用油灰刀或油漆刮刀刮,直到粘合劑完全去除。

如何去除玻璃、陶瓷和其他硬表面上的包裝膠帶殘留物

從玻璃、塑料、金屬和其他無孔材料上去除包裝膠帶殘留物稍微容易一些,因為粘合劑不會滲入表面,溫水通常可以有效地解決問題 – 它會軟化粘合劑,因此您可以輕鬆去除膠帶:

用海綿或超細纖維布弄濕表面,等待幾分鐘,然後輕輕撕下膠帶(使用油灰刀或其他合適的刮刀裝置——從膠帶的一角開始,將刮刀輕輕滑到邊緣下方,然後同時拉回磁帶);如果膠帶沒有脫落,請在水中加入幾滴洗手液或溫和的洗碗液(這將有助於進一步分解粘合)並重複該過程,要清除任何殘留的膠帶殘留物,請用浸泡在溫肥皂水中的海綿或抹布覆蓋受影響的區域。讓它靜置 15 分鐘,然後用小的來回擦洗粘合劑。擦乾表面,對於頑固的粘液,請使用外用酒精或指甲油去除劑(如上所述)徹底清潔粘性殘留物。準備好後,用濕棉毛巾擦拭該區域並讓它風乾。

在搬家後打開包裝時,您可以使用以下一些技巧去除包裝膠帶殘留物:

使用商業粘膠去除劑——溶劑可以輕鬆去除任何表面上的包裝膠帶殘留物,因為它們含有石油餾分和/或其他溶解或中和粘合劑的化學物質。然而,這些化學物質吸入是危險的,可能會損壞更脆弱的表面;使用自製的粘合劑去除劑——如果你不想使用溶劑,你可以用自製的粘性去除劑去除頑固的粘性物質——將小蘇打與某種家用油混合製成糊狀,塗抹在患處,擦洗直到去除粘稠的殘留物,然後用溫水沖洗乾淨。油會軟化粘合劑,破壞其粘合,而小蘇打將充當溫和的研磨劑,因此您可以輕鬆地從不會因油或濕氣損壞的任何表面上去除粘膠;用膠帶去除膠帶殘留物- 如果膠帶殘留物仍然乾燥且粘稠,您可以用膠帶將其去除 – 您需要做的就是將一些膠帶纏繞在您的手上(粘性面朝外)並將其壓在粘合劑上你想刪除,將手翻過殘留物 – 它會粘在膠帶上並且會消失,但是如果您已經嘗試用油或溶劑去除粘合劑,則此方法將不起作用,將您的物品打開包裝,並且沒有留下任何粘性殘留物,剩下要做的就是根據自己的喜好安排您的新地方,讓它感覺像家一樣。在你的新家快樂新生活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Don`t copy tex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