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水管推薦 ,水管達人豪豪教你5招小撇步
洗水管推薦 ,水管達人豪豪教你5招小撇步

洗水管推薦 ,水管達人豪豪教你5招小撇步

水管可能因為各種沉積物形成導致管道堵塞,平常其實自己就可以做點小清潔,水管堵塞的機率也會小很多,不用等完全塞住無法自行處理,只能請師傅來處理。

如何清除水管中沉積物的 5 個技巧

1. 沖洗

去除沉積物的最好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沖洗,詳細步驟請看以下:

一、清空水箱 : 打開所有冷水龍頭

二、檢查家中的水壓: 如果沉積物被沖出來,水壓就會開始增加。 

三、以最大容量運行水龍頭 : 如果水壓沒有增加,水還是出不來,就有可能是生鏽了。 

2. 更換水管

如果有像鐵鏽這樣的沉積物,它們無法用沖洗的方式解決,在這種情況下,您可以這樣處理:

一、 打開家中所有靠近馬達的冷水龍頭,水壓更大,如果不是生鏽,輕質的沉積物就可以被沖出來。 

二、將其打開,直到水箱排空,一旦它是空的,關閉所有的水龍頭以避免任何空氣壓力。 

三、買一些新的 PVC 管來更換舊的,PVC管生鏽的機會更少,漏水的機會也會少一點。 

洗水管推薦

3. 檢查餐具和衣服

如果您的管路生鏽過多,在洗碗、洗衣服的時候,餐具和衣服很容易沾上污漬。

一、檢查出水量和排水量,您可以拿一個水桶來收集水並檢查是否生鏽。

二、 停止使用重清潔劑或化學品來清潔,這些化學物質可能與硬水反應形成固體沉積物。 

4. 使用化學清潔劑

使用適當的清潔劑去除沉積物,當然是一個很快速的方法。但是如果要自行操作一定要注意安全,很多清潔濟都是有腐蝕性的,或者是找專業清潔公司來處理

5. 醋

醋和小蘇打是許多人都會用的簡易清潔配方,用於清除水中的污漬、鐵鏽甚至沉澱物。 

一、根據家中水管數量使用足夠的白醋,大概 9-10 升的白醋可以幫你清潔整個房子,此外您還需要準備足夠的小蘇打

二、將醋與少量水混合,然後放在一邊。 

三、將小蘇打一一倒入每根管子裡,接著加醋。

四、接下來要做的是以最大水量打開所有水龍頭。這將清除管道上的所有鏽跡。

結論

水管清潔達人也表示水管中的沉積物是每個家庭的常見問題,平常可以自己注意不要讓異物流進水管,也可以自己做一些清潔,對於一般民眾來說,大家也可以參考這邊文章自己動手做清潔,如果到時候有需要也可以找洗水管推薦 – 水管清潔達人-豪豪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Don`t copy text!